close
「私だって、幸せになりたい!」(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幸福啊!)
這是菅野美穗在<イグアナの娘>裡最喜歡的一句台詞
也是我在看了<イグアナの娘>後這12年來總是記得的一句話。

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,
我以為幸福這東西只是個美麗的幻覺
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
只能靠自己心中的那把尺去揣想它的形狀
日劇<演歌女王>真的為它做了最好的詮釋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......只是光這樣的話,
我還有必要再寫一篇<自助式幸福Ⅱ>嗎...!?
(我的自助式幸福Ⅰ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我一直很喜歡 < Project Runway > 這個美國實境秀
而第10季從一開始到最後,
其實我最支持的人是Christopher
但今天在看了此季最後一集最終選手們的Lincoln center runway後
我打從心裡覺得冠軍應該是Dmitry
抱著這樣的想法,看到評審們審評的那段
那股幸福是最香甜的屁的想法竟然又不由自主地冒了出來

評審A:Dmitry有真才實料,而且他已經準備好了。
評審B:但是Fabio創造了人們的慾望。(大概是這個意思)
評審A:我認為Dmitry就算沒有得到冠軍,他還是可以發展得很棒。
評審C:而Fabio需要有人推他一把。然後他就會成功。
評審D:所以我們都做好決定囉? 確定就是那個人囉? 好。

看到這裡我心裡瞬間閃過Christopher經典的...........

what!!?

是啊,若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,
讓Fabio得冠軍產生的效益好像真的比讓Dmitry得冠軍來的大
所以評審們是打算要犧牲掉Dmitry嗎!?
雖然Dmitry和Fabio....還有Christopher和Melissa都是很棒的designer,但是.....

幸せはなんなんだと、それは聞きたい者だけ知ることでしょうか。

所幸最後評審們還是為Dmitry戴上了冠軍頭銜
聽到冠軍是Dmitry時,我竟然也默默地感動起來。

真的是位紳士的Dmitry

所以說我真的很喜歡 < Project Runway > 這個美國實境秀
希望All star第2季有Christopher的參賽
雖然冠軍的確如Christopher自娛"Good job, it's so close, but so far."這樣
但幸福這玩意可是掌控在我們自己手裡的喔!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以前常覺得,或聽到有人這麼說:
「這社會只注意第一名, 你第二名只是個第一失敗者。」
今天我卻不再那麼覺得。

To be the second one,
sometimes it's simply because everyone knows that he's the best,
including himself.

嘿!<演歌女王>好像就是這樣呢!
果然,幸福還是得自助呀XD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式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